枕上卧枝

[ 江洋×苏星宇 ] 敢做不敢爱 38

桔小梗:

苏星宇从一阵温凉的触感中醒来,他睁开眼,看到近在咫尺江洋的脸。

江洋含着水嘴对嘴喂给他,见他睁眼,摸摸他前额,离开一点儿道:“咽下去。”

凉水缓解了喉咙里的干涩难受,苏星宇张嘴还要,江洋扶他坐起来,把杯子端给他,“自己喝。”

苏星宇不知怎的犯了犟,推开杯子扭过头,撑着床垫想从另一边下去,可他两条腿动动就牵扯到后面,疼得呲牙咧嘴。

江洋压着肩膀把人重新摁躺在床上,掰正苏星宇的脸,低头堵住嘴,又喂了水进去。一口接一口,就这样灌下大半杯,最后用右手拇指来回摩挲他下巴,蹭掉漏出来的那点水渍。

苏星宇原本处于半迷蒙状态,这会儿彻底清醒了,才发现自己只穿着贴身的长袖和内裤,江洋也换了套居家的衣服。再看时间,已经是隔天上午,他竟昏沉睡了一整夜。然而依旧疼痛的后面告诉他昨晚那场粗鲁的性事不是梦,受伤也不是错觉,股间除了疼,还有残留的异物侵犯感,还有……抹了药。

气归气,做归做,但你这么狠,是要操死人啊?




苏星宇抱着被子翻过身,不想面对江洋。他恨江洋,也恨自己。心里委屈,却只能默默憋着委屈,怨谁都怨不上,那股情绪塞在胸口,要爆炸了,闭起眼睛咬紧牙,睫毛都在发颤。

身后安静,江洋伸手搭在他肩头摇摇他,苏星宇绷着身体不动,再摇摇,他便用力甩开。持续一阵的安静,手挪开了,床垫也跟着变轻,脚步声走出去,卧室门嘎哒关上。

苏星宇那股怨气,刹那间就微不足道了。

江洋对他过分的时候,他是恨他的,可江洋转身离开,他的恨意立刻放下了,反而懊恼自己作什么作。

分明想着他的温柔,干嘛刚才不理他?

分明想埋进他怀里,干嘛不接住他的手?

爱情真是可怕,让人毫无原则。

他干躺着纠结了半天,密切捕捉外面的动静,正准备下床去看看,门又被推开。

江洋端着一个大碗进来,见苏星宇半坐着,忙放了碗要扶他。这回苏星宇攀住江洋胳膊不放,“你干嘛去了?”

江洋顺势坐在床沿,“给你弄点吃的,你不饿吗……嘶……”

苏星宇一口咬在江洋胳膊上,用了十成力,牙齿印进皮肉,明显感觉到江洋的挣扎,但他咬住不放,江洋也就不动了。

对,这样才能泄愤,人在脾气在,人不在就慌的跟什么似的。

咬完心里舒坦,苏星宇撩起江洋衣袖看看,好一圈青紫渗血的牙印。

“疼不疼?”他摸着那两道凹凸问。

“不疼。”

苏星宇哼了一声,“反正没我疼。”

江洋脸色微变,掀起被子要看,苏星宇捂住不让,控诉道:“你现在没事了?昨晚简直不是人!”

江洋轻而易举制住苏星宇,逼他翻身趴好,褪下裤子检查。抹过药的地方还是红肿,江洋想起田心交代过的事——白天可以不去公司,晚上不行。苏星宇公司的开年酒会,媒体高层,合作客户,能来的都要来,苏星宇现在是顶梁柱,必须到场。

江洋给苏星宇提好裤子,拥着他道:“对不起。”

苏星宇没反应,江洋又道:“田心下午来接你,你还能去参加酒会吗……”

苏星宇闷声道:“能不能都得去,不然呢。”

“我之前,给言蹊打过电话,”江洋犹豫着道:“她没接。”

苏星宇惊讶地在江洋怀里转身,面对面道:“什么时候?”

“刚收到彩信就打了,后来又打过几次。”

“你的电话她当然不接。”

接了会开骂的吧,万一骂江洋小三,那真是一出好戏……

江洋拥紧苏星宇,下巴抵在他头顶,“言蹊知道你和我的事了,所以你去找她?”

“嗯。”

“她想曝光?”

“……没有。”

“她是怎么知道的?”

“……”

预料之中的问题一个接一个地抛过来,苏星宇沉默着。U盘的事瞒不住江洋,但能瞒多久是多久,不到最后关头,苏星宇什么也不想说。这就像小时候考试没考好,老师让把试卷拿回去给家长签字的心态一样,明知逃不过,可还是各种拖延,各种捂着。

“你这个人,最不受这种威胁,”江洋自言自语道:“又最避讳和前女友私下相处。我俩的事,言蹊知道也是迟早……所以我想不通你怎么会为了这个跑去她家,由着她拍照……越想不通越胡思乱想,你知道那两天,我满脑子都是你俩抱在一起,抱完以后可能发生的事——”

江洋的声音戛然而止,因为被苏星宇捏住了嘴巴。



“我饿。”苏星宇直截了当地转移话题。

江洋深深看他一眼,他执拗地摸着瘪下去的肚子,重复道:“胃不好不能挨饿。”

江洋没辙,起身去端了碗过来。

西红柿汤打底的细挂面,顶上卧着两个边缘煎得焦脆的流黄蛋。苏星宇不好意思说吃面你也喂我,虽然真这么希望。但江洋把碗往前举举,他赶紧接住,一筷子哧溜下去,说,“坨了。”

边吃边说,“发你的那张照片,拍完就完了。她要找我撒气,本来不想去……进门就挨了两巴掌。”




苏星宇说着侧过脸,把下颌露出来示意被打的位置,“还好是在她家,这要在外面,再被拍到,我今年都别想好好过。”

江洋反问:“去她家你不怕被拍到?你连开车路过附近都要绕道走的。”

苏星宇眼睛盯着面汤,筷子搅了搅,道:“你不信我,怎么解释都没用。屁股被你捅开花了你还不信,我这伤受得冤。脸上挨抽底下挨刀,前任现任都占理,合着就我左右不是人。”

论伶牙俐齿,江洋永远比不过苏星宇,江洋无奈地把碗从苏星宇手里抽走,围着被子抱住他,“今晚的酒会我陪你,你走不动就趴我背上,行吗?”

苏星宇开心道:“真的?”

“天墉也在受邀名单里,大老板要去,我可去可不去。”



下午田心来接人,一接接俩,她看着穿了身正装的江洋,叉腰道:“夜礼服假面,你要干嘛?”

“我顺路。”江洋目送苏星宇上了田心的车,转身准备去开自己那辆。

“等下!”田心一把抓住苏星宇,“月野兔,你这一瘸一拐的又是怎么回事?”

“……”苏星宇大窘。他已经尽量正常的走路了,然并卵。

江洋过来重新扶苏星宇上车,轻描淡写地对田心道:“小别胜新婚。”

田心难得被噎得说不出话,开车开了好一会儿才跟苏星宇吐槽,“你怎么会喜欢这种流氓?”

苏星宇也难得没跟她打嘴仗,闷头窝在后座插着耳机听起了音乐。

他们先回公司换衣服,苏星宇现在是单身身份,田心也要参加酒会,当他女伴。造型师给俩人挑了配套的晚礼服,苏星宇黑色正装,田心白色长裙。

苏星宇伸开胳膊让助理帮忙穿外套,突然又收回来,指着一溜衣架道:“我要深蓝色那套行吗。”

深得像海底一样的蓝色,面料上泛着银光,衣襟部分是缎面的,和领结相得益彰。造型师上下打量他一遍,道:“可以是可以,但你不是不喜欢这种出挑的款式吗。”

苏星宇道:“今天喜欢。”

“嗯?”

他大方挽起田心,“因为要和心姐走红毯!”

田心莞尔一笑。

出门后猛推苏星宇,“你想穿情侣装是不是,别让我背锅!”

苏星宇这身衣服,除了颜色,款式上跟江洋那套几乎一模一样。

酒会进场时还真有红毯走,毕竟是娱乐圈的聚会,来了很多明星,少不了闻风而动的媒体和粉丝。苏星宇一下车,现场就掀起一个高潮,他弯腰从车里挽出田心,面对大家露出得体的微笑。

二十几阶长梯自下而上,苏星宇一眼看见站在尽头入口处的江洋。今晚来的都是俊男靓女,个个盛装出席,可他还是毫不费力就找到了最配得上他这身星光的人。

江洋也正低头看他。那脸溺死人的表情,苏星宇本就步伐吃力,这下越发走不动了,侧着脸在田心耳边问:“我换衣服是有预谋的,现在像不像婚礼?”

他这句话立刻被挤在阶梯两旁的记者喊声盖住,“苏星宇!苏星宇!”“苏星宇看这边!”“这边,苏星宇!”

田心等稍微安静点了才莫名道:“谁跟你婚礼,你今天缠上我了吗……”

苏星宇边顺着记者们的要求到处转动脖子,边说:“江洋啊。”

他抬头望向上面,一瞬间周围的喧闹和镁光灯都模糊了,只有江洋站的那个地方是清晰的。

“你是娘家人嘛,正把我送到新郎那里去呀。”

田心跟着抬起头,愣了一愣,低声道:“靠。”


评论

热度(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