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上卧枝

孤寂的雨夜

分手了。下班他开车来接的我,其实之前我考虑还有没有见面的必要了,想了想还是去了。车上他在循环着陈奕迅的《一丝不挂》,这首歌我听过却忘记了歌词,回家突然想起来查了查歌词才懂了他的用意。把车停在路边,我们坐在车里聊了聊。其实也没什么可说的了,他约我出来,却在等我说,而绝情的话我委实说不出来。就这样有一搭没一搭的讲,我心里真的很难过,三个月的经历短暂纠结苦恼却也不乏温馨。车外不远处路过的年轻情侣抱在一起耳鬓厮磨。有一个爱我的人要跟我分开了,从此再无交集,我忍不住在他面前哭了起来,他帮我递纸巾,看我哭。换作以前他会劝我不要哭了,这次他却说,哭吧,也许哭出来会更好。我都不记得哭了多少次用掉多少纸巾了。说分手的是我,哭又不舍的还是我,我也搞不懂我的内心了。然后就下雨了,我们坐在车里看外面的雨景,透过被雨水不停冲洗的车窗玻璃看如油画般的葱翠植物。茫茫大雨中,车内的我心里生出一种孤寂的感觉,旁边这个人是喜欢我的,是踏实可靠的,也许跟他这样坐一辈子也不错?也许,是不该分手的,如若没有分手此时的我们应该非常亲昵。然而这些想法只出现一瞬就被我甩掉了,片刻的温馨是抵消不掉我对他缺陷的纠结的,我清楚的知道。雨越下越大,大到我们无法去吃散伙饭,他发动车子送我回家关窗户,一会儿又小了点,他说还是去吃饭吧,我同意了。可没成想回家关完窗户雨就越来越大了,风也越来越大,他打来电话说饭是吃不成了,我说我下楼把伞还你吧,他说不用了你不用下来了。此时我脑海中浮现出了男主故意借还伞的名义跟女主产生纠葛的那种爱情桥段,可事实证明我想多了。他说雨太大他暂时走不了要在楼下等雨小点再走,我让他把车停在了更安全的位置。一会雨小了点,他让我下来送伞,其实是为见我一面,我下楼坐在他车里,心里有种深深的不舍。我又哭了几次,他这个被拒绝者反过来安慰我,也是不容易,最后跟他拥抱告别,他祝我找到幸福。真的好失落。

评论